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關(guān)愛女性健康 打造公益品牌

      首頁 > 中國訪談 > 商界精英

      導(dǎo)語

       

      嘉賓介紹

      周希儉: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
      邱偉杰: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
       

      本期照片

         
         
       

      訪談實錄

      刷新全文打印合并稱謂
       

      評論

      用戶: 密碼:

      團隊介紹

        《中國訪談》擁有先進的演播設(shè)備和成熟專業(yè)的策劃、技術(shù)團隊,節(jié)目團隊在全國“兩會”、黨代會、國慶等國家重大宣傳報道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中國訪談》團隊獨家策劃制作的多部系列訪談節(jié)目,曾獲得國家級、全國人大、省部級等多項優(yōu)秀作品獎。
        團隊成員:鄭海濱 韓琳 王瑞芳 齊凱 佟靜
      裴希婷 李虹霖 張揚 孫婉露
      版權(quán)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nèi)容,包括注明“來源:中國網(wǎng)”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quán)均屬中國網(wǎng)及/或相關(guān)權(quán)利人所有,未經(jīng)中國網(wǎng)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wǎng)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fā)行、播送、轉(zhuǎn)載、復(fù)制、重制、改動、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nèi)容或服務(wù)或在非中國網(wǎng)所屬的服務(wù)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wǎng)將依法追究其相關(guān)法律責任。

      已經(jīng)本網(wǎng)協(xié)議授權(quán)的單位、網(wǎng)站或個人,應(yīng)在授權(quán)范圍內(nèi)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注明“稿件來源:中國網(wǎng)”,否則本網(wǎng)將依法追究其相關(guān)法律責任。

      活動標題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關(guān)愛女性健康 打造公益品牌

      活動描述

      • 時間:2016年5月31日16:00
        導(dǎo)語:5月25日上午,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了隆重的“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啟動儀式。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邱偉杰就此接受中國網(wǎng)《中國訪談》節(jié)目專訪,詳細介紹了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開展慈善公益活動、推動社會關(guān)愛女性健康的故事。

      文字內(nèi)容:

      • 中國網(wǎng):

        “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歡迎您的收看。5月25日上午,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了隆重的“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啟動儀式。今天我們的節(jié)目很榮幸地邀請到了兩位嘉賓來到演播室與我們聊一聊相關(guān)話題。他們是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先生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邱偉杰先生。

        首先非常高興能把兩位請到我們中國網(wǎng)的演播間,先請周董給我們介紹一下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的情況吧。

        2016-05-31 14:20:33

      • 周希儉:

        大家好!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是前兩年在民政部注冊的首家內(nèi)資直銷企業(yè)非公募基金會。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成立到現(xiàn)在,我們以“一老一小一發(fā)展”的戰(zhàn)略,來從事我們的公益事業(yè)?!耙焕稀本褪俏覀冏觥靶⒌玛P(guān)愛工程”。目前為止我們已經(jīng)在全國各地的100多所養(yǎng)老院幫助孤寡老人,參與人數(shù)也很多。

        “一小”是“朝陽計劃”。我們在全國22個省建設(shè)2000所醫(yī)務(wù)室,總共投資1億,這是我們整個公益基金會的項目。還有一個是“青少年安全守護行動”,我們3年投入1500萬,每年500萬,覆蓋全國青少年所有的安全方面。目前,我們有這樣三個項目。

        今天剛剛在人民大會堂發(fā)起了“我·愛我女性健康關(guān)愛工程”,總共投入1億,為所有女性健康做一些公益巡講、疾病篩查。對個別需要幫助的,比如像乳腺癌等等,我們給予一些資助。剛才在人民大會堂,大家說,它只有起點,是不會有終點的,會不斷地持續(xù)下去。

        2016-05-31 14:27:14

      • 中國網(wǎng):

        就像您說的公益這件事,只有起點,永遠沒有終點。剛才您提到“一老一小一發(fā)展”的概念非常有意思,希望您能詳細解釋一下這是怎樣的戰(zhàn)略?

        2016-05-31 15:05:27

      • 周希儉:

        中脈集團做慈善很多年。以前我們對公益慈善的理解,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感覺我捐錢了就是在做慈善了。但事實上,公益和慈善是一個專業(yè),它很專業(yè)。所以,我們就開始在民政部成立非公募公益基金會,首期投入5000萬。請了一批非常專業(yè)的人士來做公益慈善。

        剛才講到我們的戰(zhàn)略是“一老一小一發(fā)展”,老人是弱勢群體,還有小的,今天我們在人民大會堂發(fā)布會的又是婦女的,這三塊。

        老人這塊,現(xiàn)在有很多失獨老人、孤獨老人、孤寡老人,我們通過基金會和全國各地的志愿者慰問他們,很多老人事實上比較孤獨,不光是在物品上,還有很多志愿者去給他們跳舞聊天。這樣持續(xù)3年時間,去了100多所養(yǎng)老院,起到的效果,包括志愿者的感受也非常好。

        “一老一小一發(fā)展”,小這塊就是指兒童。我們經(jīng)過調(diào)查發(fā)現(xiàn)很多貧困山區(qū)硬件非常好,但軟件方面,比如說醫(yī)療設(shè)備不是說沒有,但比較差。所以,我們和關(guān)工委一起合作,5年時間我們企業(yè)總共捐贈1億,給他們每一個醫(yī)務(wù)室將近5萬元錢,2000個這樣的醫(yī)務(wù)室。目前我們投入626所,已經(jīng)有58萬兒童可以享受這樣的結(jié)果。我們現(xiàn)在已經(jīng)做了第3個年頭了。如果我們2000所全部覆蓋,全國將近200萬兒童因為我們的醫(yī)務(wù)室而受益。

        2016-05-31 15:06:00

      • 周希儉:

        我們公司的美體事業(yè)部,因為它是從事美的事業(yè),特別對女性內(nèi)衣這塊,對女性的曲線美、身材這塊非常了解。同時,因為目前女性乳腺癌是高發(fā)期,女性目前一個是乳腺癌,一個是肺癌,我們美體事業(yè)部主要從事美的這一塊。因為很多人不了解如何穿內(nèi)衣,不知道為什么會有乳腺癌,真正前期的篩查她也不懂,特別是對她的健康和乳腺癌這塊,我們發(fā)起了這么一個做法。

        今天我們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啟動儀式,我們準備先用8年時間,總共投資1億,主要是教導(dǎo)所有的婦女如何預(yù)防乳腺癌,如何早知道乳腺癌,在這個過程中去克服它。所以,我們和衛(wèi)計委、中國醫(yī)學(xué)院一起發(fā)起,通過“我·愛我”婦女基金會共同發(fā)起,進行全國巡講、篩查,包括資助,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只是一個發(fā)起者,一個引領(lǐng)者,希望能夠讓更多的愛心企業(yè)參與,因為雖然我國現(xiàn)在不是乳腺癌發(fā)病最高的,但它的上升特別快。目前我們公益基金會主要是“一老一小一發(fā)展”,同時今天發(fā)起這個新的項目。

        2016-05-31 15:07:47

      • 中國網(wǎng):

        剛才說到“一老一小一發(fā)展”的戰(zhàn)略,大家都覺得十分的新鮮。老人的計劃肯定是社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關(guān)于青少年和小孩的這部分,我相信全社會更加關(guān)注,因為這涉及到幾乎每個家庭未來發(fā)展是否興旺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側(cè)面。所以,在這里很想讓邱總給我們詳細介紹一下,中脈青少年安全守護行動是怎樣的活動?具體有哪些措施?

        2016-05-31 15:07:58

      • 邱偉杰:

        中脈安全守護計劃,是因為我們美體事業(yè)部主要針對的對象是女性。當初我們想到所有的女性最關(guān)注的對象往往有的時候不是自己,而變成是孩子。所以,我們在實施“我·愛我”之前,曾經(jīng)做了一個3年1500萬投入的青少年安全守護計劃。當然,上這個項目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也是一個普通的父親,當時這個公益基金會把這個案子放到我案頭的時候,我曾經(jīng)是非常的震撼。因為由于缺乏科學(xué)的知識,對地震、對火災(zāi)、對交通意外,對戶外的比如說溺水等等缺少一些安全知識,中國每年在這塊死傷的人數(shù)是幾十萬兒童,這是一個非??謶值臄?shù)據(jù)。因為死傷兒童這幾個字,我相信是每個做父母一聽心里就揪起來的事。包括汶川地震,由于有的學(xué)校老師有好的知識迅速把孩子帶去逃生。海外如日本、美國等發(fā)達國家,他們對于這些方面的教育是走在非常前面的。我們現(xiàn)在的一些大城市,上海、廣州日常也開始有一些零散的教育,但是很不系統(tǒng)。

        2016-05-31 15:08:38

      • 邱偉杰:

        當初我們看到這個現(xiàn)象后,我們就說我們來互換一下社會。我們找了中國教育學(xué)會,當時他們研發(fā)了一套系統(tǒng)。這套系統(tǒng)是多媒體的,它特別有意思的是,因為小孩子學(xué)東西最怕12345——你給他很教條式的。我們看到的這套系統(tǒng)非常有意思,它把所有的東西多媒體化、游戲化,這一創(chuàng)舉讓我們覺得在這件事情上能夠落地。我們當時就跟婦聯(lián)和中國教育學(xué)會共同成立了這一行動,然后在全國各地的學(xué)校里,我們安裝它的安全教室,一個學(xué)校有一所教室之后,整個學(xué)校的孩子都可以在這里面寓教于樂中學(xué)會在地震的時候、火災(zāi)的時候、戶外的時候、交通意外的時候等等各種情況下該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預(yù)防這些問題的發(fā)生。并且通過教育了孩子之后,我們發(fā)現(xiàn)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孩子回家后會教育全家庭。這個事情我們運作3年后,發(fā)現(xiàn)現(xiàn)在社會的重視度越來越加強,也非常感謝相關(guān)部門和合作機構(gòu)在這件事情上對我們的大力支持。

        2016-05-31 15:11:12

      • 中國網(wǎng):

        這真是非常有意義的安全守護的行動,也是一個教育行動。像您所說的,健康的才是美麗的。所以,下一個問題想問邱總,因為今天“‘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是由中脈美體事業(yè)部出資捐助的,請您給我們談一談,為什么想到會捐助這樣一個項目?初衷是什么?

        2016-05-31 15:11:17

      • 邱偉杰:

        剛才周董說到,中脈集團本身就是把社會責任感和社會使命感作為我們的主旋律,我們有一句核心價值觀——永遠把幫助別人放在第一位。

        中脈美體事業(yè)部,多年來從事女性形體美的事業(yè)。我們有一個使命:打造曲線身材,關(guān)注女性成長,成就幸福家庭。在這樣一個使命的進行中,我們發(fā)現(xiàn)現(xiàn)代的中國婦女有很多時候,由于壓力比以前要大很多,除了像以前一樣繼續(xù)要關(guān)注家庭,還要繼續(xù)經(jīng)營她的事業(yè),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中國女性對自身健康方面的關(guān)注度和重視度不是很夠。所以,我們覺得我們有義務(wù)、有責任回饋中國婦女,讓她們懂得自身的健康、自身的美麗。因為只有“我·愛我”,愛好自己,才能愛家人,愛孩子,愛社會。所以,我們發(fā)起了這樣一個活動。

        2016-05-31 15:11:30

      • 中國網(wǎng):

        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那么請您具體介紹一下,“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具體實施規(guī)劃,還有女性健康工程項目成立,其中和婦基會、中國醫(yī)學(xué)科學(xué)院等單位成立了愛心聯(lián)盟,這些愛心聯(lián)盟機構(gòu)的參與方式是怎樣的呢?

        2016-05-31 15:15:13

      • 邱偉杰: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過去我們做慈善,一般是我感動,覺得可憐,然后我們出錢幫助他們。但這樣一個慈善時代,慢慢地發(fā)現(xiàn)還有很多的不足。

        中脈集團到現(xiàn)在為止累計現(xiàn)金捐款已經(jīng)達到3億,物資捐款也是非常多的。像周董說的“一老一少一發(fā)展”成立的中脈道和基金會。如何去把好事做好,也是我們一直在思考的。我們這次為什么聯(lián)合中國醫(yī)學(xué)科學(xué)院以及《健康時報》、婦聯(lián)形成這樣一個聯(lián)盟呢?因為我們感覺需要更多的人去呼喚,要有專業(yè)的人士,要有幫助的人士,還要有組織的人士。我們企業(yè)有1000多家門市店或者叫做養(yǎng)生館,我們想把它發(fā)展成“我·愛我”、關(guān)愛家的基地,由我們組織人進行不斷的乳腺健康的排查,排查的過程中發(fā)現(xiàn)有問題,我們出資把它送到專業(yè)的體檢機構(gòu)進行檢查,這是第一個部分。

        2016-05-31 15:15:37

      • 邱偉杰:

        在預(yù)防中,把問題能夠降到最少,第二個部分,我們和中國醫(yī)學(xué)科學(xué)院組織在全國各地每個城市進行這種健康宣講,因為有很多的問題其實是缺乏嘗試導(dǎo)致的。我們就想通過中國醫(yī)學(xué)科學(xué)院這28位院士專業(yè)機構(gòu)的科普研究中心,由這個科普研究中心和我們共同宣導(dǎo),我們來組織人,我們的志愿者號召人來參加,我們租下場地,由專家進行講解。

        第三,針對一些確實是存在著經(jīng)濟困難的,我們和婦聯(lián)成立了專項基金,對她進行資金上的扶持,讓她遠離疾病和痛苦。我們希望在聯(lián)盟的幫助下三條腿并進,在預(yù)防、科普和治療上共同推進這件事情的進行。

        2016-05-31 15:15:49

      • 中國網(wǎng):

        這真是集合了社會各方的力量推進這件事情,既有專家的,有企業(yè)的,也有公益人士的專業(yè)力量,專業(yè)的人做專業(yè)的事,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剛才您也提到,咱們涉及到的相關(guān)方非常多,想問一下,既然它涉及到這么多相關(guān)方,又有很多不同的側(cè)面,那么作為一個項目的發(fā)起方,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未來如何協(xié)調(diào)好各方的關(guān)系,如何做好這個項目真正落實到位一步步地執(zhí)行呢?

        2016-05-31 15:17:24

      • 周希儉: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如果這個問題你3年前問我,我可能回答不出來。因為我也講過,以前以為公益慈善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可以了,其實它是非常專業(yè)的。

        我們經(jīng)過將近3年時間的努力,第一,我們對朝陽計劃已經(jīng)落實,所以知道是怎樣的做法。我們有一批非常專業(yè)的團隊在操作這件事情,朝陽計劃畢竟我們投入將近1億。對我們青少年安全守護行動,我們也進行了一個非常實操性的操作。

        第二,我們有一套非常完整的管理系統(tǒng)和方案在運作,所以,專業(yè)的事要專業(yè)的人來做。

        第三,新《慈善法》出來了,特別是對所有的財務(wù)數(shù)據(jù)等等公開化,各方面都要公開,當然我們也希望社會各界包括國家審計署對整個公益慈善這塊每年都有這樣的審計。所以,不管是執(zhí)行、操作、監(jiān)督、營運、運作,我們有能力,更主要的是,全國各地我們有很多的志愿者,非常多的志愿者一起來參與這樣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我們能夠把這件事情做好,也能夠呼吁更多的人來參與這件事情。

        2016-05-31 15:17:39

      • 中國網(wǎng):

        我今天進行了這樣一個隆重的儀式,接下來就像您說的,要一步步把這件事情做好了。我想問一下邱總,對于未來“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的發(fā)展有什么樣的期許?

        2016-05-31 15:17:59

      • 邱偉杰:

        期許,是所有有夢的人,有情懷的人最想回答好的一個問題。因為期許,就是我們開始的一個愿望。我們計劃在接下來8年時間,總共投資1億資金,這些錢花出去之后,如何去起到更好的效果。我相信也是媒體朋友和我們所有的志愿者都非常關(guān)心的一個問題。

        剛才您問得很好的一個問題,我們有一個聯(lián)盟。任何一件事情一定是靠社會各方的力量共同匯聚在一起,我們一起來關(guān)注它,一起來幫扶它這件事情落地才會比較有科學(xué)性。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只是一個呼喚者,然后用剛才我跟您介紹的,專家團隊的權(quán)威性,全國的巡回演講,包括像非常專業(yè)的機構(gòu),美年大健康的全國免費健康篩查,包括中脈女性健康關(guān)愛基金,去對個別的案例的病人進行一對一的捐助等等,這幾個一起推進,我們實際上更多地是希望通過媒體朋友一起來關(guān)心它,拋磚引玉,包括現(xiàn)在也有很多媒體朋友在支持和共同參與,當然包括今天的中國網(wǎng),也有《健康時報》等等,一起在這個聯(lián)盟中。我們希望一起推動,把它變成一個品牌化的公益項目,讓社會來關(guān)注它,政府來支持它,指導(dǎo)它,監(jiān)督它。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夠把這件事情長期做下去。

        2016-05-31 15:18:13

      • 邱偉杰:

        我們?yōu)槭裁窗堰@個項目定位8年呢?雖然8年不是一個非常長的時間,就像剛才周董說的,公益事業(yè)只是一個開始,它永遠沒有一個結(jié)束。但是我們希望通過用8年的時間,真正能夠呼喚企業(yè)的員工,企業(yè)所有的關(guān)愛家的點,包括我們幾千個志愿者,乃至中脈幾萬個志愿者,真正能夠在每個地方,每天都組織人來做這件事情。只有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做這一點點,這件事情往下推進才會真正看到全社會的效果。所以,你要問我的期望,我期望未來的中國女性都健康美麗,沒有疾病。我期望中國所有的婦女家庭都和諧,孩子都能夠茁壯成長,希望永遠是美好的。

        2016-05-31 15:27:27

      • 中國網(wǎng):

        這是一個最樸素,但也最偉大的愿望,我們都在為此努力。希望這個問題周董也能給我們一些回答,對于“我·愛我”女性健康計劃您有怎樣的期許?

        2016-05-31 15:27:39

      • 周希儉:

        因為一位女性影響三代人。我們說一個女人是女主人,其實家里面夫妻之間女人才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女人的健康也是家庭的健康,女人對健康的知識也是對孩子、對很多人的專業(yè)的知識。所以,“我·愛我”首先是愛自己,然后才有能力去愛別人,然后才能愛這個家庭,然后愛鄰居,愛親朋好友,愛這個社會。所以,愛首先從自己開始。事實上如果不愛自己的話,如果每個人都能愛好自己,管好自己的話,事實上也是一種非常棒的對社會責任的體現(xiàn)。

        你會發(fā)現(xiàn),我們說女性占社會的一半,但我感覺還不止社會的一半。首先,我們特別推出了二胎政策,女性要生孩子。在健康方面,如果說女性不關(guān)注自己的健康,可能有些還會有遺傳的問題。所以,它可能對整個社會,還是未來的發(fā)展都很重要。我感覺“我·愛我”首先要愛自己,特別是女性要關(guān)心自己的健康,同時把健康知識傳給下一代,小一點講是自己,大一點講是家庭,更大一點講,我感覺女性健康有些時候關(guān)乎國防的。

        2016-05-31 15:27:51

      • 中國網(wǎng):

        為什么這么說呢?

        2016-05-31 15:30:55

      • 周希儉:

        這次推出了二胎政策,二胎對女性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塊,沒有女性哪來的二胎。假設(shè)我們今天沒有推出二胎,我們設(shè)想一下,到2035年、2040年,老齡化很大,“421家庭”,到那個時候,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哈佛大學(xué)做過一個報告,到2040年我們還是計劃生育的話,那時中國社會只有7000萬人在工作,4億多的老人,還有一些孩子。

        2016-05-31 15:31:09

      • 中國網(wǎng):

        老齡化壓力非常大。

        2016-05-31 15:31:22

      • 周希儉:

        對,所以你會發(fā)現(xiàn)人的繁殖是很重要的,女性健康,如果在健康方面不注重,不注意的話,事實上表面上感覺是一個個人,實際上我感覺會影響國防乃至國家未來的發(fā)展。所以,我感覺作為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我們只是一個企業(yè),我希望通過我們這樣的活動能夠讓更多的女性各自來注意這一方面,我感覺還是很重要的。

        2016-05-31 15:31:34

      • 中國網(wǎng):

        這就是您對女性的期許,希望大家能從愛我、愛自己做起,全社會一起努力,然后才能達到這個社會和諧的發(fā)展。接下來提到這個公益活動,剛才我們也在反復(fù)說,其實現(xiàn)在很多的企業(yè)都在做自己的基金會,做自己的公益項目,已經(jīng)越來越多在社會上形成了這樣一種風潮。我想繼續(xù)問一下周董,請您談?wù)勀慕?jīng)驗,一個企業(yè)到底應(yīng)該怎樣做好一個規(guī)劃?就像您剛才說的,3年前問您,可能還是一個更懵懂一點的狀態(tài),但現(xiàn)在您肯定是經(jīng)過了很多的學(xué)習(xí)和理解,有了現(xiàn)在的認識,也希望您能跟我們分享一下?

        2016-05-31 15:31:45

      • 周希儉:

        首先,一個企業(yè)慢慢發(fā)展好了,感覺當時有一些地震、災(zāi)難,企業(yè)希望能夠做出一點貢獻。但當時不知道怎么做,可能是捐錢、捐物,有時候到現(xiàn)場,但只是自己憑想象在操作。

        當初為什么有這樣的沖動做?因為感覺今天取之于社會,用之于社會,企業(yè)有今天也是社會的認可。社會上有這種災(zāi)難發(fā)生,我們希望能夠伸出援助之手,政府也好,媒體也好,也經(jīng)常發(fā)起這樣的活動。但事實上在中國目前整個慈善也好,公益也好,公益和慈善很多人還是分不清的,以為公益就是慈善,慈善就是公益,或者公益、慈善到底怎么區(qū)分?

        2016-05-31 15:32:11

      • 中國網(wǎng):

        到底是怎樣的區(qū)分呢?我們也很想知道。

        2016-05-31 15:32:24

      • 周希儉:

        慈善,很多時候是你個人給個人一筆錢,可以說是一種慈善。但公益(不是),你給個人這筆錢的時候,它只是個人受益,沒有公眾受益,它是有差別的。所以,公益就是公眾的,但慈善不一定是公眾。所以,這里面還是有差別的。

        比如就像我們做的企業(yè),我們企業(yè)的經(jīng)銷商比較多,顧客也比較多,對我們企業(yè)的感情也比較深。可是當我們發(fā)起的時候,有些捐款,款項的監(jiān)督、使用和運作,這里不像我們經(jīng)營企業(yè)那么簡單的。比如就像我們到云南做調(diào)研的時候,到底那邊的生活環(huán)境有多差,我們調(diào)研以后發(fā)現(xiàn),整個學(xué)校的硬件非常棒,可是我們志愿者到那些村民家里看到真是非常窮,家里唯一的家具是一個臉盆,我們希望和他們吃一頓飯,住一個晚上,和他們?nèi)チ奶臁?/p>

        2016-05-31 15:32:38

      • 中國網(wǎng):

        您也去了嗎?

        2016-05-31 15:32:49

      • 周希儉:

        我也去了。當你看到這個場景以后,你就會口袋里有多少錢都掏空再回來。表面上我們做了慈善,但回來以后發(fā)現(xiàn),這些村民吵架了,為什么你不到我家來,為什么派到你家?所以,公益慈善不能亂做,表面上你做的是好事,但實際上變成壞事了。所以我感覺這是非常專業(yè)的。這是從個人的角度,不專業(yè)的時候就會發(fā)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說從政府層面,從個人層面,從行業(yè)層面,從企業(yè)層面,它其實是非常專業(yè)的。

        第二,我感覺公益慈善,中國五千年來還是有很多這樣的案例和例子。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因為中國30年來慢慢發(fā)展起來,我們這一代屬于第一代創(chuàng)業(yè)者,在國外其實像這樣的事情也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中國企業(yè)慢慢好起來以后,公益慈善建立基金會,某種意義上也是企業(yè)一種戰(zhàn)略的發(fā)展,因為我感覺一個企業(yè)做大了是社會的,不是屬于某個人的,一個企業(yè)只是一個平臺,讓各種各樣的人來參與這樣的事情。所以,當你今天成立一個基金會的時候,或者做公益慈善的時候,因為成立基金會相對是專業(yè)的,由主管部門和專業(yè)人士來操作,所以也是戰(zhàn)略層面上的操作。

        2016-05-31 15:33:02

      • 周希儉:

        另外,目前是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不像以前你對信息不了解,哪里有了問題,通過網(wǎng)絡(luò)媒體很快就知道了。作為一個企業(yè)來說,社會責任的一種體現(xiàn),就是幫助那些弱勢群體,企業(yè)應(yīng)該有一部分的規(guī)劃來做這一塊,來操作。

        還有一塊,我感覺從整個的公益慈善,因為現(xiàn)在有主管部門,就像公益基金會從2014年到現(xiàn)在,前期當然做了很多年,它已經(jīng)是一個專業(yè)化、規(guī)范化、系統(tǒng)化的主管部門,可是現(xiàn)在缺乏專業(yè)的公益人才、公益管理人才,如果說我們今天整個中國的企業(yè)家想成立這種機構(gòu),但很少這樣的人才。所以,我有時候呼吁在學(xué)校里增加相關(guān)的專業(yè)。

        2016-05-31 15:33:28

      • 中國網(wǎng):

        相關(guān)專業(yè),在學(xué)校里學(xué)習(xí)這方面的知識。

        2016-05-31 15:33:43

      • 周希儉:

        對,成立一個公益專業(yè)或者慈善專業(yè),因為我們說千萬不要好事變成壞事。我們長時間有這種情感,希望哪里有困難,我們也希望能夠幫一幫,我們專門成立了一家基金,有些時候車禍、疾病等等的,我們也希望通過我們的發(fā)起能夠解決??墒窃诓僮鬟^程中,就會有這樣那樣的很多問題發(fā)生,它必須有一批專業(yè)的人來操作。

        但是,如果讓我從介紹經(jīng)驗的角度來說,自從你成立一個公益基金會以后,你會發(fā)現(xiàn)你更加有責任感。同時,你建立基金會以后會發(fā)現(xiàn),自己從內(nèi)心對這種企業(yè)的責任,這種認識會更強,員工凝聚力也會相應(yīng)增加。舍得舍得,有舍才會得,越舍越得,也和我們的理念配套,我們是永遠把幫助別人放在第一位。可能剛開始說這句話的時候,你發(fā)現(xiàn)一個人當你手心向下的時候,你的感受還是不一樣的,不管從你的心情上,還是從你處理事情的情緒上,還是員工對企業(yè)的這種看法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感覺做公益做慈善,是一些非常棒的事情,不管是對你自己還是對企業(yè)。

        2016-05-31 15:34:02

      • 中國網(wǎng):

        對于企業(yè)來說是它的戰(zhàn)略格局的幫助,對企業(yè)家來說也是本身得到了鍛煉,同時得到了滿足感和為他人服務(wù)的這樣一種好的心情。我覺得這件事情確實應(yīng)該在所有的企業(yè)進行推廣,各個企業(yè)現(xiàn)在也都在努力做這件事情。

        2016-05-31 15:34:18

      • 周希儉:

        對,何況現(xiàn)在有新《慈善法》出來了,現(xiàn)在每一年公益慈善數(shù)字也在不斷增加,我感覺應(yīng)該讓更多的企業(yè)家來參與慈善,因為現(xiàn)在不僅僅是有力出力,有錢出錢,要有法可依,怎么管理,怎么運營,都非常的清楚。

        2016-05-31 15:34:29

      • 中國網(wǎng):

        最后我想問邱總一個問題,“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的計劃,您是想如何來帶動更多的力量參與到這一公益活動中?

        2016-05-31 15:34:38

      • 邱偉杰:

        這個問題給我們出了一個課題,因為力量分幾個層面,社會的力量,個人的力量,團體的力量,組織的力量,政府的力量,各方各面的力量。我們是沒有辦法去調(diào)動所有力量的,我們只能說是把第一個部分,把自己能夠調(diào)動的力量調(diào)動到最好,這是第一點。所以,我們剛才給您介紹,我們有1000多個未來掛牌的關(guān)愛家,我愛我的關(guān)愛家。我們希望通過一些標志,希望通過一些口號,讓大家把“我·愛我”變成是一個標志性的動作,讓人能夠想起人應(yīng)該能夠先愛自己,我相信文化傳播的力量有時候也是存在的,這是第一個部分。

        2016-05-31 15:34:49

      • 邱偉杰:

        第二,我們在這1000家養(yǎng)生館中,我們有將近幾萬的志愿者,這幾萬志愿者每天都可以去發(fā)動身邊的女性來進行健康的篩查,這個部分是我們志愿者在行動。我相信,我們經(jīng)常在說的一句話,其實每個人都來做一件公益的事情,其實捐款10元錢和100萬是同樣的一顆公益心。所以,我們首先把自己能夠影響的這個層面全面去拉動。

        中脈道和基金會是一個開放式的平臺,我們未來希望這個平臺能夠呼喚到更多的人和機構(gòu)、組織,都愿意一起來參與‘我·愛我“女性健康大聯(lián)盟。因為女性是全社會的,就像剛才周董說到的,一個好的女性決定了三代人的興旺:上一代是否能夠快樂,我們這一代能否幸福,下一代能否興旺。女人是社會未來發(fā)展的一個主要的力量,我們?nèi)绾我黄饋黻P(guān)注這個群體,讓它真正不是變成弱勢群體,而是變成社會真正的一半的力量,我覺得這是需要一個戰(zhàn)略聯(lián)盟共同來重視它的。我們在這個部分上,去做一個文化的東西。

        第三,我覺得我們在推動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我們慢慢成長,慢慢地把自己做得更加專業(yè),讓我們的基金會能夠跟更專業(yè)、更有效地把這件事情做好,這是我們的一個支撐點。

        2016-05-31 15:35:08

      • 中國網(wǎng):

        非常感謝二位今天能夠做客我們的演播室,讓我們非常全面地了解到了更多關(guān)于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的情況,尤其是今天舉行的“我·愛我“女性健康工程,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更好的、更深入的了解,也期待著有更多、更好的成果涌現(xiàn)出來。我們覺得這樣一家倍具企業(yè)公民意識和社會責任感的基金會,我們希望它能夠創(chuàng)造出更多公益品牌的項目,創(chuàng)造更多的公益社會的價值。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力量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就像我們今天聊到的,但是點滴匯成河,最終就會形成一把燎原的星星之火。今天的訪談就到這里,我再次感謝二位能夠做客我們的節(jié)目,再見!

        2016-05-31 15:35:20

      圖片內(nèi)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6/5/31/20165311464666524667_364.mp4

      圖片大圖: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邱偉杰接受中國網(wǎng)《中國訪談》專訪。

        中國網(wǎng)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說,中脈道和的戰(zhàn)略是“一老一小一發(fā)展”。

        中國網(wǎng) 鄭亮

      • 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邱偉杰說:“我們有一句核心價值觀——永遠把幫助別人放在第一位。”

        中國網(wǎng) 鄭亮

      • 周希儉說,“我?愛我”首先是愛自己,然后才有能力去愛別人,這里體現(xiàn)的是一種社會責任感。

        中國網(wǎng)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邱偉杰走進《中國訪談》直播間。

        中國網(wǎng)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和中脈科技美體事業(yè)部業(yè)務(wù)總裁邱偉杰接受中國網(wǎng)《中國訪談》專訪。

        中國網(wǎng) 鄭亮

      • 中脈道和公益基金會主席周希儉說,中脈集團準備投資1億元,用于教導(dǎo)婦女如何預(yù)防乳腺癌。

        中國網(wǎng) 鄭亮

      主站蜘蛛池模板: 男人桶女人叽叽| 久久久久久不卡| 护士又湿又紧我要进去了| 亚洲国产成人va在线观看| 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三区不卡在线| 国产成人在线网址| 97高清国语自产拍中国大陆| 成年人午夜影院| 久久香蕉精品视频| 欧美精品黑人粗大视频| 午夜剧场1000| 青青草99热这里都是精品| 国产精品午夜无码av体验区| bt在线www天堂资源网| 无套后进式视频在线观看| 亚洲AV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 波多野结衣妻奴| 十七岁高清在线观看| 高潮内射免费看片| 国产精品剧情原创麻豆国产| a级片视频网站| 成年人网站在线免费观看| 九九久久精品无码专区| 欧美疯狂做受xxxxx高潮| 六月丁香婷婷色狠狠久久| 草久视频在线观看| 国产成人精品亚洲2020| 88久久精品无码一区二区毛片| 好大好硬好爽好舒服| 中文字幕网资源站永久资源| 日韩欧美亚洲精品| 亚洲国产一区二区a毛片| 波多野结衣被绝伦在线观看| 内射白嫩少妇超碰| 老司机精品视频在线| 国产午夜亚洲精品不卡| 性xxxxbbbb| 国产美女无遮挡免费网站| aisaobi| 尹人久久久香蕉精品| 中文字幕在线电影观看|